千祀

实属放弃大号,为了方便认人我还是用大名儿

【All唐向】愿所有相遇,都有始有终

·All唐晓翼向注意,9k+

·部分人物性格、剧情有私设(因为原著没有说明),仅代表个人的看法分析

·因大号被封,这篇是重发,在第二次的基础上又修改了第三次......基本上是用大框架重写了一次,为我两年前的幼稚文笔默哀...



【希燕】

    入眼是大片刺目的白

  “医生,真的没办法了吗医生!”女人抓着白大褂的衣角,泫然泪泣的几乎要给眼前的中年医生跪下,那医生一脸为难,抱着板子的手扣着边缘几乎要暴起青筋,而女人身边的男人沉默着不吭声,也没有伸手去拉他悲痛欲绝的妻子

  少女隔着一层厚重的玻璃,安静的看着温婉优雅的母亲哭的不能自己,平日里威严十足不苟言笑的父亲也紧紧抿着嘴,皱成川字的眉眼深而重的渲染着无能为力的痛,而那自从她入院伊始就始终抱着一腔责任心、干劲十足的男医生,看着面前的一瘫一站的父母,握着拳头、几乎要愧疚的落下泪去

  希燕扒着玻璃跪坐在床上,两条整齐的马尾垂在肩上,女孩用细白的手指在窗玻璃上画圆,小小声的叫了一声:“妈妈”

  跪坐在地上的女人抬头看到女儿的稚嫩眉眼,眼泪更甚,却还是勉力朝她露出一个安慰性的笑

  希燕静静地看着,也不再吭声

  偌大的单人病房只听得见医疗仪器一刻不停的“嘀嗒”工作声

  

  在医院的生活是枯燥而无趣的,伴随着仿佛看不到头的打针吃药,空气中永远都只有消毒水那清冽的味道,言语交流也仅限于和护士姐姐的零星两句例行问候

  纵然是孩子也会厌倦的,希燕早就这样想了,可是父母的目光太深也太重,医生的话音太亮也太充满活力,那名陈姓的男医生从入院起就是她的主治医师,虽然已过中年,但人并不枯燥, 很会逗希燕开心,也很受护士们的欢迎

  直到某一天,父母看她的眼神不再那样深重了,陈医生也不大笑了,从她病房门口经过的脚步总是急匆匆

  那天父母来探病,希燕眨着眼睛差一点就要把想出院的愿望说出去了,但是话到了嘴边,又想起母亲的哭脸,登时说不下去了

  她年纪太小了,尚且不懂这些,只是单纯的不想看到母亲哭而已,如果接着住下去,母亲不会再哭,那也好

  少女这样懵懂的想

  白鸽在初夏的傍晚合上了金丝的牢笼,用它那洁白无暇的漂亮翅膀


  “你是谁?”希燕面露诧异的打量这个闯入病房的不速之客,开口时的话音犹豫而充满试探:“你不应该在这里的,你的爸爸妈妈呢?”

  这个看样子比她还小的男孩闻言睁着一双浅色的蓝眼睛看他,半响后仰起嘴唇一笑:“你管我啊”

  那话音里竟然是带着几分洋洋得意

  希燕听到这样带着刺的回答也不生气,女孩反而是好奇心十足的询问他:“你是外国人?你的眼睛好漂亮”

  仔细看的颜色是特别澄澈的天蓝,就是童话里公主王子才有的颜色!希燕偷偷的想,眼神不由自主的带上了几分羡慕

  “我看起来像吗?”男孩坐在她的床角晃荡着两条腿、漫不经心的道

  “嗯嗯!”少女点着头,眼睛格外亮

  “唔...一半一半吧”男孩支着脑袋思考了片刻回答,眼神皎洁而明亮:“我不记得了”

  “你长得真好看,”希燕小小声的夸他,“我喜欢你的眼睛”女孩是第一次这样说一个差不多同龄的男孩,不由自主的有点小小的不好意思,眼神也连带着有点躲闪

  男孩笑眯眯的听着她夸自己,小小得意着仰起了尖尖的下巴,已经能看出未来俊秀轮廓的小脸在白炽灯下清晰的映在希燕的眼中,栗色的短发蓬松而特立独行的炸着,他一挑眼角,神色嚣张而跋扈,笑嘻嘻的介绍自己:“我叫唐晓翼,唐朝的唐、春晓的晓、展翼的翼,你呢?”

  希燕也跟着笑了,少女压着膝盖正襟危坐:“我是希燕,”

  “希燕?哪两个字?”唐晓翼多嘴问道

  “希望的希,燕子的燕”少女如是说

  命运的绳索就这样悄然相接,一朵微小的鲜花,也终于在黑暗中绽放

  是那样微小瘦弱,又是那样的坚定明亮

  

  唐晓翼还依稀记着那天的夕阳

  灿烂的好似燃烧的焰火、又温暖的好似初春的暖阳

  少女苍白的脸也被镀上了一层圣洁而柔和的金色,嘴角温和而虚弱的笑意也在落日的衬托下显得那样温婉宁静

  女孩子是用什么做成的呢?大抵是世界上最美好事物的结合体吧?翻涌的雪白浪花、早春的融化新雪、梢头的银白月亮,还有盛夏田野上开的璀璨夺目的花

  彼时正是初夏,热浪翻滚、鸟雀齐鸣的喧嚣季节,薰衣草开的格外灿烂,一眼望不到头的紫绵延的占据了一整个微凹的野地,风卷来夜晚的凉意、鸟儿鸣叫着收工,有一只蓝色的蝴蝶停在了少女合十的指尖,扑扇扑扇翅膀后飞走了,带起的风吹起了雪色的纯白纱裙

  伊戈尔自始至终都很沉默,于飞飞则是扯着唐晓翼的衣角使劲的憋住滚出的眼泪,抽噎声一声又一声,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幼小动物

  “想哭就哭吧,”唐晓翼拍拍于飞飞的脑袋,抽走了他手中自己的衣角

  少年也没有哭,甚至是面无表情,长长的眉线几乎要没入发梢,浅蓝色的双眼平和的像是一潭池水,深邃而淡漠的装着傲然,他紧紧抿着唇,注视着希燕平静的睡颜,骤然想起了他们的初遇

  那时的女孩也是刚从睡梦中惊醒,似乎是做了梦,脸色都浸着茫然,怔怔的看着男孩奇怪的发问:“你是谁?”

  “啊......”唐晓翼慢吞吞的蹲下身,浅蓝色眼睛缓慢的扫过花丛中长眠的优雅少女,话音慢而温和,只听他用一种平静而又含笑的语调叫希燕的名字

  “我叫唐晓翼,唐朝的唐、春晓的晓、展翼的翼,”少年平缓的说完这一句,紧接着顿了顿,话音上扬着、他也扬着嘴角笑着,笑的肆意而明亮,洒脱的像是一阵转瞬即逝的风

  “你好,希燕,有幸相识”



【伊戈尔】

  “我不要再吃药了!”手里的药碗被少年猛然扬手打翻,伊戈尔的胸膛因为激动剧烈起伏着,他控制不住的叫道:“反正都好不了!有什么关系?!迟早都要死的!”他自暴自弃的吼道

  护士似乎是耐心耗尽了,紧皱着眉用手指点他:“你...你这孩子!”

  “吃药好不好我不知道——”一个特别欠揍的拖长音慢悠悠的从门口飘进病房,伊戈尔闻声看去,只见一个栗色短发的少年吊儿郎当的斜倚在病房门边,支着下巴笑的像只猫,迎着伊戈尔看神经病的眼神慢悠悠的补上下一句:“不过我知道不吃药肯定好不了”

  这少年正是一身休闲装的唐晓翼,白衣长裤、浅灰色的外套被他松松垮垮的挂在肩上、裤子短了一截嚣张的露出一截细瘦脚踝,手臂抱在胸前,短发有些长了,散漫的垂在额边遮住细长眼角,这人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一身烦躁的伊戈尔,笑的眉眼弯弯,从头到脚都欠揍的要命

  “你是谁?”伊戈尔硬邦邦的瞪着这不速之客,开口时都是咬牙切齿的生硬“随便闯进人家病房,不觉得很无礼吗?”

  唐晓翼无辜的一摊手,依旧笑的纯良:“我看你闹的大声来凑个热闹而已...你不乐意我走就是了”

  “护士姐姐,这是谁?”伊戈尔被这少年的散漫气质搞有些生气,紧皱着眉转头问身旁的护士

  “这....”护士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对这两位问题儿童都有些为难

  “啧,”唐晓翼直接跨进了病房,拉过椅子坐在伊戈尔的床边,无视了护士的脸色和伊戈尔的莫名其妙,朝后者勾了勾手笑道:“小少爷,我们谈谈怎么样?”

  ...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伊戈尔既生气又莫名其妙的想

  “不想我这样叫你啊?”唐晓翼盯着伊戈尔的脸色又刻意拖长了音,恰到好处的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这可就难办了...我又不......”

  “伊戈尔”伊戈尔硬邦邦的瞪着他道

 “什么?”唐晓翼挑眉道

  “不,要,那,样,叫,我。”伊戈尔一字一顿的咬牙切齿道:“伊戈尔,我的名字”

  “哦,好的,小少——”唐晓翼存心想逗他,又拖着长音喊他,斜眼捕捉到伊戈尔黑的跟包公似的脸笑了出来,慌忙改口道:“伊戈尔伊戈尔,好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伊戈尔沉着脸等着他笑完,又看着他拿起了床头挂着的病历本翻阅,半响才幽幽的道:“看够了吗?”

  “有点意思,”唐晓翼无视了伊戈尔的询问,指尖戳着病历上的备注:“这上面说你非常不配合治疗,伴随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应激反应,”他边说边“啧”了声,语气始终是上扬的轻快调子:“这么横的吗?”

  “有什么问题吗?”伊戈尔强压着火气还算有教养的回答他,心里和表情眼神却都在叫嚣着“关你屁事”

  “没有问题,很好!”唐晓翼“啪”的一声合上手中的病例,转头冲伊戈尔皎洁一笑,这笑容竟然看的伊戈尔莫名有些发寒

  “我有一个特别大胆也好玩的计划,你有没有兴趣加入?”

  伊戈尔由衷的在心里向这个分外欠扁的家伙扔了十万个不同语调的“滚”

 

  闪电骤然划破夜空,雷声滚滚袭来,大雨倾盆而下

  雨水打湿了少年做工精致的衣领、平日里支棱着的栗色短发也服帖的贴在湿透的脑门上,唐晓翼的脸色在倾盆大雨中显得格外的苍白,眼睛里的蓝色被雨水沾湿后模糊的看不真切,纤长睫毛抖动着、雨水随着他眨眼的动作顺着脸侧滚落,悄无声息的给早就湿漉漉的衣领再添了一层寒凉冷意

  一件大衣兜头从身后盖住了他,伊戈尔只剩了件白色衬衫,头发同样也湿透了,少年高了一个头,很轻松的把唐晓翼拢在怀里重重的的抱了抱,下巴磕在少年的头顶,宽大手掌轻而坚定的盖住了唐晓翼的眼睛

  唐晓翼沉默着,既没有反抗也没有表示,一改平日的嚣张洒脱,沉默的在雨中低迷成了一只迷途的幼狼

  伊戈尔也不说话,他只是同样沉默的抱着他,许久许久才低声道:“回屋吧”

  于飞飞站在身后的长廊下不安的盯着二人,几度想要开口都没说出声来,憋着一张小圆脸呆成了只木嘴鹌鹑

  唐晓翼还是没反应,伊戈尔也不理他,皱着眉不由分说的半拖半抱着把人往里带:“你这样淋雨不要命了!”

  少年被他这一声喊的终于有了点反应,懒洋洋的垂下湿漉漉的睫毛低哼了声,紧接着就被伊戈尔兜头的毛巾给揉懵了,愣愣的抬头看他

  这是伊戈尔第一次看到唐晓翼露出这种有些茫然的神色,搭配上湿透的头发、淡色的薄唇和仍然滴着水的苍白下巴有种巨大的视觉冲击感,看的伊戈尔轻咳一声转开了脸,手上动作不停,隔着一层毛巾揉搓着唐晓翼脑袋上湿透的头发

  唐晓翼乖巧的低着头让他折腾,迎着于飞飞的担忧眼神笑了笑:“我没事,”他低低的道,抹了把脸:“一时调整不过来而已...抱歉”

  “哼,”伊戈尔冷漠的一哼:“你这个...”

  “啊啊不想听你闭嘴,”唐晓翼扁着嘴捂住耳朵,闭着眼睛念叨:“某位大爷能别说了吗,耳朵要起茧子了——”

  “呵”伊戈尔挑起嘴角一笑

 


【于飞飞】

  于飞飞从小就是个十分乖巧的孩子

  因为个头长得矮小,时常被人人误以为年纪很小,每当有人这样说,他也不恼,就温和的笑笑

  逆来顺受惯了,在上初中过后,被一些不怀好意的家伙盯上欺负,也没有去告诉家长,反而是一个人闷声收着

  父母已经很操劳了,不好再给他们添麻烦,于飞飞这样忧愁的想

  有天他去医院拿检查单,在半路上被几个吊儿郎当的小混混截住了

  “哟,小个子,拿点钱来花花呗?”为首的高大青年露着粗壮的胳膊,胳膊上纹了几个风格怪异的刺青,一头短发是张扬的红色,发型也是也是不伦不类的支棱的像个火箭,满脸的不怀好意,他身后的小弟们也纷纷捏着指关节不正经的笑嘻嘻

  “那个...我没钱...”于飞飞讪讪的回答,脸色小心翼翼,他现在只想摆脱这行人早点回家

  “没钱?!怎么可能?”不良青年不怀好意的笑笑“一看你一副娇生惯养的样子,没钱?蒙小爷我呢?”

  “我真的没钱....”于飞飞越说越小声,不由自主的往巷子里走了一步,整个人都哆嗦着缩成一团

  “揍一顿就有了”青年活动活动胳膊,脸色狰狞着一拳就朝他头上落去

  于飞飞下意识的闭上眼,却没感受到拳头落在脑袋上的痛,反而听到了一声东西断裂的清脆的“咔嚓”声,紧接着就是青年凄厉的惨叫

  睁开眼睛,那满手刺青的不良青年正躺在地上,胳膊扭曲成一个不正常的幅度,一个栗发少年一手拽着他那只完好的手、正单脚踩在他背上,看他那长相和身高,年纪应该也不大

  “嗯?打啊?怎么不打了”唐晓翼懒洋洋的拽着青年的手,用力拽着他的手再次逼出青年一声不似人的哀叫:“刚刚不是喊的很起劲吗?”

  “大哥..大哥!放过我吧!下次不会了!”这不良青年也是个欺软怕硬识实务的家伙,见敌我力量悬殊立即服软哀求起来:“我错了!”

  少年挑着眉一把把他从地上拽起来,“跟他道歉”

  “对不起!我不该抢劫你!”青年耷拉着脸同于飞飞道歉,“我错了!放过我吧!”继而又在唐晓翼的用力下悲切的哀嚎出声

  “那个....你还是放了他吧...”于飞飞看着有些于心不忍,小声开口道,“他都道过歉了.....”

  唐晓翼踩在青年的背上,加上身高比于飞飞高了好大一截,少年冷淡的垂眸扫他一眼,浅蓝的眼睛模糊的映着一点无情的光,他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松开了手里的人,挥手示意他带着小弟赶紧滚

  “谢谢你”于飞飞松了口气,搓着手感谢面前的少年,眼神里感激的映着一点笑意

  “嗯,”唐晓翼懒洋洋的应了,又侧过脸眯眼看着他:“被打为什么不还手”

  是个淡然的陈述句

  “还手不太好吧……”于飞飞小声的道,声音战战兢兢的含带着懦弱:“况且我也打不过他们...”

  唐晓翼闻言转头正脸看他,似乎是觉得他有意思,弯了弯极俊秀的眉眼,抿着嘴笑了

  他冷着脸的时候是极有威严的,浅蓝眼眸冷淡淡淡的染着些许模糊亮光,鼻梁挺而深、唇线薄而长。笑起来却也好看的要么,给人感觉亲切了不少,当真是长了一副好皮相,要说缺点,无非就是骨架单薄了点,还带着孩童时期未发育完成的身板,整个人从头到脚的气质却不像是个没多大的少年

  “你可真是厉害“于飞飞由衷的称赞道:“练过武功吧”

  “差不多吧”唐晓翼随口回答,“你一个小孩子没事上街干什么,也难怪被人盯上”

  “我...十岁了...”于飞飞对自己这个身高表示无奈,叹了口气道

  唐晓翼难以置信扫他一眼,平和的语气终于带上了点起伏,他毫不留情的嘴溜道:“这么矮?”

  “......”

  你好歹委婉一下啊朋友!


  那个孩子,从初见时就是这样,矮矮个的,声音软软的,脸也圆溜溜,乍一看就像个胖了点的小姑娘

  唐晓翼怎么也没想通,他是抱着一种怎样的心情,在某一次遇上险境时毅然决然挡在三人身前的

  平日里唐晓翼和希燕老是打趣他,安静当个智囊就好了,体力活靠边站,轮不上你

  可当时的少年,张着不长的手臂,明明眼里闪烁着泪珠,嘴唇也在打颤,却还是一步也没退的将受伤的同伴牢牢护在了身后,对着面前的野兽发出一声怒吼

  就连声音也在打颤,唐晓翼在过度失血导致的意识低迷中模模糊糊的想,听见远方有一个声音在大声的叫他

  醒过来时是在医院

  希燕和伊戈尔都受的轻伤,包扎过后都没大事,唯独他唐晓翼卧了床,于飞飞看他醒了,趴在他的被子上哭的很伤心

  唐晓翼垂眼看向那大颗大颗流泪的矮小少年,支着手臂坐起来,看了看床边坐着的伊戈尔和希燕,拍着于飞飞的小脑袋张嘴笑了

  “看,”少年的这个笑还是带着熟悉的肆意轻狂,浅蓝色的眸子亮的就像窗外同色的明媚天空

  “你这不是,敢还手的吗?”

 

【洛基】

  小狼从一出生,就没见过它的母亲和兄弟姐妹

  从记事开始,一个慈祥的银发老奶奶把它抱在手里,她的身上有一种特别好闻和熟悉的熏香味道,嗅的小狼耸着鼻尖小声哼哼,接着它就被递了出去,被一双稚嫩的臂膀手忙脚乱的抱在怀里

  小狼懵懵懂懂的抬头,看到了少年洋溢着好奇的浅蓝眼眸,那孩子盯着它,犹豫了一会后冲自己笑了,露出可爱的白色小虎牙

  小狼也犹豫了一下,思索了片刻,参照狼群的示好方式,在少年的手背上舔了一舔,留下一道湿漉漉的水痕



  “唉...”垂暮的老僧捧着陈旧的木鱼,盯着窗外的高耸雪山和一望无际的森寒白雪,缓慢的叹了口气

  雪白的大狼缩着爪子静静的端坐在他身前,庙堂中只听得见木鱼的沉闷敲击声,还有风吹过窗棂的寒冷飒飒声

  “你终于还是回来了”老僧的声音沙哑,他说的缓慢而平和“还记得这里吗?这是你刚出生时住过的地方”

  洛基沉默着摇摇头,雪白的尾巴扫过寺院的暗色地毯,刮擦出一阵细碎的声响

  他从记事起就跟在唐晓翼的身边,对于基奈山、对于这里,都是一片茫然的陌生

  “这一次回来,要留下吗?”老僧也不深究,只平静的追问

  “不,”洛基低沉的出了声,思索片刻后他又缓下语气:“对不起...”他低声道:“我知道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有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有一个想要守护的人,我还不能留在这里”

  老僧听完他的阐述沉默着没有说话,半响之后,他才幽幽的开口:“人事因果,所求不过问心无愧,你虽不是我养大,却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去吧”他平缓的道

  巨大的白狼王映着来时的阳光,脚踏着飞洒的初雪狂奔远去

  它尚是一只幼狼时,有一个孩子、有四个少年与他形影不离,这群孩子本身就不大,简直是热情闹腾的过了分,有时候甚至让小洛基觉得吵

  后来大了一点,它能跟着他们一起玩闹了,先前讨厌的噪音顿时变得亲切,小狼活力十足的渴望着一切新奇事物,尤其喜欢那个叫唐晓翼的孩子身上的味道,那股隐隐约约的藏香总是让他回想起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母亲的舔舐,还有一声又一声的沉闷木鱼声,在他模糊的记忆里深切的刻着亲情的印记

  后来,它长的比孩子们还要高了,獠牙和气质初露锋芒,雪白的长毛在月下耀眼夺目,像极了遥远冬天终年不化的飘摇雪花

  白狼王叼着唐装少年的衣领沉进了泉水的最深处

  失去意识前,他迷迷糊糊的回想like 起双方初见时少年那个笑

  前方路很黑吗?没有关系,我陪着你走,一如少年时的我和你,还有大家,都在一起,一刻也未曾分离

  我未曾放手,也也请你,千万不要轻言放弃

  


【亚瑟】

  他的寿命很长,实在是太长了,长到船王自己,也偶尔会生出些许不耐烦的厌倦之意

  “等我什么时候死了,书房里那些藏品就都留给你了”亚瑟动作优雅的亲自给唐雪倒茶,笑着说

  “谁先走还不一定呢”唐雪此时已是迟暮之年,银发整整齐齐的梳在脑后,但笑起来时仍依稀有着年轻时的风采,眼眸亮的惊人,精神气质也都十分的好

  一阵清脆的器物碎裂声,亚瑟闻声皱着眉转过头,是哪个仆从这么不小心?

  一转头就对上了一双天不怕地不怕的蓝色眼睛,打碎东西的小孩也就五六岁的模样,长着一头松软的栗色短发,歪着脑袋瞪着大眼睛看亚瑟,好奇的伸手就来摸他的金色卷发

“晓翼!”唐雪沉着脸高声呵斥道“不可以对哥哥无礼”

“哥哥?”亚瑟本身就不打算跟孩子计较,听着这称呼也笑出了声“这就是你跟我提到过的孩子?”

“是,我孙子”唐雪一边点头一边严厉的瞪了唐晓翼一眼

“你叫唐晓翼?”亚瑟笑着问那孩子

“是啊”小孩被长辈骂了也没露怯,反而是睁着一双大眼睛直视着亚瑟,尖尖的下巴仰起,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得意洋洋

  亚瑟伸手拍小孩的脑袋,这小孩明显不太乐意,但在奶奶的严厉注视下还是扁着嘴任由他拍,惹的亚瑟不禁失笑道:“你这孩子,”

  性格意外的很像年轻时的唐雪啊,亚瑟悄悄地想,面上露出大哥哥似的温和微笑,他蹲下身与小孩平齐,笑眯眯的介绍自己:“我是亚瑟,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小孩皱着眉头瞄他,半天之后才不情不愿的答了声:“哦”

 

  唐晓翼伸着手比划亚瑟的身高,继而放下手忍不住的偷笑

“唉...亚瑟你这小矮子一直都不长啊?我怎么记得十几年前我见你时你就这么高?”唐晓翼好歹憋住了笑意,撑着下巴装正经,弯弯的眼睛却怎么也藏不住笑意

  亚瑟早习惯了他的哪壶不开提哪壶,淡淡一笑,喝茶

“我的年纪可是比你大了不少”

  “是是是,”唐晓翼捧着脸敷衍的哼哼,继而又一转话音:“但就这么上街去,人家还是会觉得你是我弟弟”他边说着又开始露出欠揍的嚣张笑容了

  亚瑟:“......你这孩子”

  所谓的忘年交不过如此

  

【温莎】

  青年优雅的挑着手指,慢条斯理的端起面前的茶杯,端到唇边抿了一口热茶,狐狸似的眉眼一弯,玩味的打量面前长相俊秀、浑身上下却都透着不好惹气息的少年,年轻的公爵大人不紧不慢的放下茶杯,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贵族绝佳的教养

  唐晓翼沉着脸坐在他面前,蓝眼睛的颜色被室内的暗色环境衬的也有些低沉,无端的生着几分刺骨寒意

“所以,你就是唐雪的孙子?”温莎不紧不慢的握紧双手后笑着开口,“你长得不像你奶奶”

  唐晓翼没吱声,显然不想搭理这种没由头的闲聊

“唉...你就这态度,还想要我赞助你们?”温莎玩味的笑道,语气微微上扬,似乎很是新奇

  “那你想要我什么态度?”唐晓翼紧皱着眉头,语调明显不怎么友好

  “你再怎么说也是出身名门世家,怎么身上一股这样浓重的浪荡江湖气?唐雪怎么教你的?”温莎半真半假的以长辈口吻询问了一句,期间一直在看少年那随着灯光变化忽明忽暗的浅蓝眼睛,微微眯起了眸子

  “轮不到公爵大人来管教”唐晓翼的语气意外的平和,出口的话却不怎么中听,依然带着一股刺头似的锋利感

“好吧,看起来我们可不怎么合的来”温莎笑眯眯的晃晃修长手指“你奶奶想着给你点历练不准你动家族的钱,就找我这来了?”他笑道:“你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帮你?”

  唐晓翼懒洋洋的掀起眼皮,他抱着手臂一歪脑袋:“你会吗?”他漫不经心的轻轻的笑了

  温莎微笑着与他对视片刻,撑着椅子的扶手站起身来

  “唐,做人可不能这么傲气,容易得罪人的”年轻的公爵缓步踱到他面前,手掌虚虚贴在唐晓翼的脸侧,这只老狐狸意味深长的笑了:“我答应你了

“合作愉快”温莎笑着朝他伸出手

  唐晓翼有些不情愿的握上

 

  在走进生命古树的刹那,温莎回忆起这些年度过的时光

  也不是很长嘛,看来自己真是死的太早了

  不过,他很快将以另一种形式活下去

  唐,你从初遇开始就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看,年轻公爵哼着小曲走入黑暗,我也曾疑惑许久,现在看来,你是早就看出我骨子里那阵不安分的、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可怕野心了吧?

  温莎想着,最后回头看了一眼洞口孤零零的光,苍白的脸上浮现出病态的笑容

  可为了得到你,我可以做出任何事

 

【乔治】

  圣斯丁学院,距上课零响前五分钟

“会长...那个....这次的宿舍检查....”红发的青年慢吞吞的挪到桌边,犹犹豫豫、眼神躲闪的支吾道

  同样是一头红发的会长乔治正专心致志的研究手里的资料,闻言紧锁起眉、沉下了脸

“又是上次那个宿舍?”他冷冰冰的道

“是....”青年有气无力的回答

  放学后,乔治扣响了那扇被通报过无数次的宿舍大门

  等了半天才听到拖沓的拖鞋踩地声,来人慢吞吞的开了门,只抬眼看了乔治一眼,欠揍的公鸭嗓便同样慢腾腾的蹦了出来

“哟这不是乔治会长吗?”那人看起来认识他,长着一张英俊的精致面孔,嘴角扬着一抹懒洋洋的笑意

  少年的栗色短发凌乱着,身上还穿着短袖睡衣,露出细瘦修长的手臂和小腿,一副刚刚睡醒的懒散模样,眼尾也带着点红,东方人特有的较小骨架搭配着少年感十足的好看面孔,眼前人的相貌有着明显的东西混血特色,皮肤也偏白,的确是好看的紧,饶是乔治也不禁无声的在心里赞叹了一声

“是我”乔治定了定神继续板着脸道:“你知道我来干什么的”

“我是唐晓翼”唐晓翼介绍道

  乔治依旧面无表情,我问你名字了吗?

  少年弯起嘴角,笑的像只得意洋洋的猫“别这么不近人情嘛,我又没得罪你什么”

 

“唐晓翼!这就是你不交作业的理由?”

“喂喂,会长大人又跟唐晓翼掐起来了”

“乔治你管我?”唐晓翼满面的混不在意,吊儿郎当的坐在桌沿,大长腿很随意的悬在空中晃荡,看的乔治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好,我不管你,”乔治冷着脸“砰”的一声把书本摔在他桌上:“你的作业以后都不用交了”他咬牙切齿的说完这一句,瞪了唐晓翼一眼

  唐晓翼一挑眼角,怪嚣张的笑了笑,紧接着就又低头专心研究手里的游戏了

  乔治皱着眉看着这一切,明显很想说什么,但又憋住了,冷哼了一声


  放学后,唐晓翼在校门外堵住了正要回宿舍的乔治

  “乔治,”唐晓翼笑眯眯的拦住满脸寒意的乔治:“我是来道歉的”

  乔治闻言停下了正要迈出去的脚步,转过脸看了他半天,还是冷淡的绷着一张脸:“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淡淡地道

“我良心发现了还不行吗?”唐晓翼玩着自己的发尾道,表情严肃:“我现在才觉得,在一班人面前给你脸色很不给你这个会长面子”

  乔治:“......”

  果然这小子的嘴就没几句好坏,乔治咬牙切齿地想,掰着唐晓翼的下巴把人拖到眼前,幽幽的道:“这嘴果然还是撕烂的好”

  唐晓翼:“哈哈”

 

 

【DoDo冒险队】

 

“喂小孩,知道这玩意儿有多贵吗!卖了你们所有人都陪不了”唐晓翼十分不善的看着面前一行四人加一只小狗

“那个...我们想问一下隔壁44号的事”四个小孩中看起来长的格外机灵、穿着背带裤的男孩试探的询问

  唐晓翼没急着回答他,反而是低头看了看他脚下的那只黑眼圈小狗,目光瞄到狗狗胸前的红色领结,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语调也随着他那的心情细微的上扬起来:“44号啊,那可是个邪门之地”

 

  唐晓翼就此失踪了

  墨多多偶尔会想起那个骄傲毒舌的少年,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呢?

  不管如何,他一定会回来的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一直坚信着,从未放弃

“我们可不能给他丢脸啊!再见到唐晓翼的时候,让他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墨多多握着拳兴奋的叫

“没错!”虎鲨也很积极的响应“让他见识见识!”

  扶幽说话慢,干脆就没开口,慢腾腾点了点头

“是啊,我们DoDo冒险队,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们了”尧婷婷笑着点点头“我们都变得更强了”

  墨多多握着拳看向窗外的天空,今天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大蓝天,阳光慷慨的辛勤光顾了这座美丽的安静城市,鸟雀的嘹亮鸣叫声夹杂着树叶被风拂过的“沙沙”声,所能听到看到的都是一派温馨的生活风气。脚下是深切爱着的家与城市,头上是湛蓝一片的朗朗晴空,像极了某个桀骜少年的漂亮眼睛

  唐晓翼此人,长相很养眼,性格不好惹,平生最大的喜好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怼人,每一根头发丝都透着极度不安分的嚣张气息

  他那双眼睛是真真的好看,不笑的时候淡漠的映着点不近人情的傲慢冷光,笑起来时暖融融的镀着一层灿烂笑意,垂着眼昏昏欲睡时则像极了一条打瞌睡的狼,长而密的睫毛下藏着绵软的懒意,仔细打量又能循见深处那点藏不住的锋利

  唐晓翼就像一把藏了锋芒的刀,多数时候都是格外恶劣的拿刀柄不停的戳人玩,笑的比谁都欢,认真起来又比谁都能打,出鞘时带出的白光无情而又明亮

  墨多多捧着脸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半天之后又轻轻笑了

  不知道下次见面时,会是怎样的一番又欢乐又无奈的神奇场面呢?

  那个家伙绝对会满脸嫌弃的拖着欠揍的长音叫他,眉眼清澈透亮,眉尾没入发梢。墨多多自己设想了一下那个场景,嘴角微微抽搐着兀自尴尬

  果然是既期待又无奈呢

  


—————————————————————————


    相遇总有缘、相知更有幸,从唐晓翼出场的第一本查理九世开始到现在,七年了

    12年到19年,七年时间,已经是又一波孩子的童年渐行渐远,我们也都长大了,但书里的那个他却还是少年

    我知道唐晓翼这个角色因为版权的问题牵扯到了很多,也许未来的未来也不会再回到墨多多的那个世界,但我、相信很多跟我一样的人也还是在等,并非日思夜想,但也殷切的始终放在心上

    也始终相信着会有人给这一场跨越时间的漫长相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另外版权这个事情,希望大家能擦亮眼睛去理性看待吧,也不要为了回归盲目站在错误的一方,我所希望看到的是唐晓翼在写出他的作者的手下回归,而不是被当成情怀工具随意对待

    



 



评论(3)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