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祀

实属放弃大号,为了方便认人我还是用大名儿

【情剑组】逆光

·切勿上升真人

·旧文重发,具体见置顶


    城市的傍晚,夕阳的余晖在街道的拐角处打出大片血红色的光影

    繁华之后的落幕才最令人倍感凄凉

    城市的边缘,夕阳笼罩不到的黑暗角落,一名黑衣男子快步走在楼与楼之间的小巷中,小巷的尽头有个同样身着黑衣的男子在等他

    “来了”曹德智静静地站在那里好像已经等候多时

    “嗯”云冥应道,短短的一个音节透着一股莫名的烦躁,连带着表情都有些欲言又止

    曹德智没有多看他,转身打开身后的小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级级向上的阶梯,他率先往上走去,风衣的后摆在空中飞扬,被云冥一把抓在手里

    “你真的想好了?”云冥没头没脑的蹦出一句问话

    曹德智皱眉从他手里抽出衣服的下摆,正欲向上又被身后人抓住了手臂

    “曹德智,”云冥疾走两步台阶,一把揪住曹德智的衣领,低吼道:“上去可就没有退路了,你...”

    因为云冥的动作,两人挨得很近,近到曹德智能看到云冥眼神中强烈的动摇神色

    “放手”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冷静的响起,“走了”

    云冥抿着嘴唇,犹豫片刻松开了手,曹德智再度转身往上走去没再管他,片刻后听见云冥跟上来的脚步声

    二人一前一后的爬了三层楼,公寓的门前,打着哈欠的枫无羽正在等他们

    “好慢啊”枫无羽抱怨一句,曹德智应了一声,上前欲打开门

    清脆的一声响指,枫无羽打断了曹德智的开门动作,瞄了眼后者身后虽然面无表情但浑身上下都一副焦虑模样的云冥

    “同事多年,给个人情也没什么问题”枫无羽晃着脑袋、隐晦的对曹德智说

    “曹德智—”云冥闻言再度忍不住上前吼了他一句,只是这次,被曹德智本人的一个耳光打了回去

    “不要再让我听到这种撺掇他人背叛组织的话”曹德智近乎冷漠的看着低着脑袋的云冥,枫无羽单手支着下巴,看着他们俩笑了笑“行了行了,都是同事,别那么大戾气”他一边说着一边对曹德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曹德智推开门,直入眼帘的是一个不大的客厅,简单的沙发和茶几被放置在客厅的正中央,而客厅对外的一面墙则是一个大大的落地窗

    臧鑫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给进门的三人留了一个孤独异常的背影

    “枪”曹德智淡然的朝云冥说道,后者将腰间的手枪解下给他扔了过来

    无视了云冥明显有些赌气意义的动作,曹德智接下,冷着脸“咔嚓”一声上膛

    臧鑫听到声音转过身来,双目紧盯着曹德智的脸没有吭声

    他站在夕阳余晖的逆光处,曹德智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到了那一双明亮异常的眼睛

    “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应该不用解释了”枫无羽幽幽的开口,“臧鑫,你身为曹德智的副手,实则是政府方派来的卧底,目的是从内部获得组织情报,是吧?”

    “是”臧鑫半低下头,嘴角扬出一个嚣张至极的弧度,“我以为藏的很好呢”

    “我和曹德智奉浊世的命令来带你走,”枫无羽往沙发的椅背上一靠,懒洋洋的劝阻道:“你跑不掉的,乖乖跟我们走还能少受点罪”

    “会死的吧”臧鑫突然说道

    “会的哦”枫无羽回答道

    臧鑫不再问了,上前两步站到了曹德智的面前

    “真是被你算计的死死的呢...”他叹气道,“枕边人是敌方卧底什么的...很难接受吧?”

    “不”曹德智平静的回道,举起了枪,冰凉的枪口顶在臧鑫的额上“我想过这一天”

    “我以为你好歹会为我难过一下”臧鑫轻松的笑笑

    “会的”曹德智这样回道

    “真是感人”枫无羽嘴上这样说,脸色倒一点也没看出感动的神色,“赶紧吧,反正迟早都是要死的人了”

    “你说的对”曹德智平静的说,握紧了手里的枪

    “喂曹德智,”沉默已久的云冥终于吭声了,“首领的命令是让我们把人带回去”

    枫无言闻言猛的一皱眉,往前走了一步


    “如果他必须要死的话,我会亲自动手”曹德智站在浊世的办公桌前,缓慢又斩钉截铁的说道

    “啧”浊世双手撑着下巴,“我是不是可以把这理解为你这种人的变相浪漫”


    枪响的时候谁也没反应过来

    枫无羽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云冥握紧了拳头,神色挣扎片刻后随即回归先前的毫无波澜

    开出这一枪的曹德智神色漠然,身前人颓然倒下时的笑丝毫没有触动他的冷漠,直到鲜血舔舐华贵的地毯,他才后知后觉的退后了两步

    “...你不应该杀他的”枫无羽神色凝重的对曹德智说道,“他身上还有重要的情报可以得到”

    “你要是见过臧鑫的倔强就不会这么想了”云冥冷冷的说道

    “叫人来处理尸体,我亲自去跟浊世解释”曹德智平静的吩咐,随手扔下了手里的枪


    我们都是逆光而行的旅人

    这一路上,有过坎坷、有过决断、有过爱,有的人步入了无边黑暗,有的人则转身追逐光明

    也有的人就此止步,看着他人前行,就此别过


    “臧鑫必须死”陈新杰在电话中斩钉截铁的说道“而且必须是由曹德智亲自动手”

    “你知道吗陈新杰,我一直都不认为你是个冷血的人”云冥抓着手机,咬着牙说道

    “的确不是”陈新杰回答道,“我的一切态度都建立在利益之上,我不希望看到臧鑫牺牲,但是为了更高的利益,我必须做这个决定”

    “...我知道了,我会转告曹德智”云冥沉默片刻,答应了下来

    “云冥”陈新杰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当初我对高层派你去潜入的计划是反对的”

    “但是我是最强的一个”云冥接上他的话头,“你自己也说了是没有办法的事”

    “是的”陈新杰道,“就像现在这样,为了保你和曹德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如果你是他,你能做到吗”云冥眯着眼睛问,“杀了我?”

    “我自问做不到”陈新杰如实回答,“我与曹德智共事过一段时间,就算如今身在高位,我也不否认在某些决断上我比不上他”

    “...我们尚且只是上下级关系”云冥怔怔的道,“他们是恋人”

    是彼此许下誓言要白头偕老的人

    “......”


    我做出这一个决定,尽管我知道我一定会后悔

    掌心火辣辣的疼,曹德智走出浊世的办公室,先前的沉稳神色终于破裂开来,露出了一丝恍惚

    原来失去是这种感觉


    “阿冥,你要活着回来”

    分离之时,陈新杰紧紧抓着云冥的手臂,一字一句低沉的仿佛要泣血

    臧鑫紧紧的抱着曹德智的腰,二人互相交换了一个带着血腥气息的吻

    “我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我一直在逆着光前行,远离温暖、远离那些美好的事物,专注于投身黑暗与寒凉,在日复一日的伪装中镀上一层冷漠而不择手段的保护膜,鲜血是同伴、哀求是悲歌、杀戮是习以为常

    而你站在我身后好像很远又很近的地方,模糊的明亮的闪烁着光芒,我的眼前是一片黑暗,而身后是你炙热而温暖的目光

    你始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静的凝视,漆黑双眸中是掩盖不住的哀伤与无奈,我知道你在那里,但我看不到你,也感受不到那道光

    ——也不需要去感受,知道你一直在就足够了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